沒有考上除了挫折感以外
想到爸媽對我的支持就感到一陣心酸

還記得去年沒考上和爸媽談論著我的未來打算
爸問諮商研究所對我來說是什麼
我講出思考了好一陣子的結果
「是這輩子想要達成的目標,想要具備這種能力」
就算先工作總有一天也會完成這個目標

爸聽完像是鬆了一口氣說:
我以為妳是想要逃避工作或是不知道自己要幹麻才繼續唸
如果妳的想法是這樣的話
我願意再支持妳一年

他講這句話要付出的代價是我一年的生活費和補習費
家裡手頭並不是很方便
他頭上的白髮有大半的原因是張羅錢的問題

剛剛和他講電話,告知他應該是考不上了
沉默了許久,忍不住跟他說:
不好意思耶,覺得對你們很不好意思
真的很謝謝你還願意支持我一年

爸爸說:在我來講覺得是應該的,給你這個機會不是說一定要妳考上
最重要的是你怎麼去調適這樣的挫折然後繼續往前走

我已淚流滿面......

有點驚訝我竟開的了口和爸爸說這個
而且是我內心最深的聲音
還是因為對不起三個字太強烈才說不好意思
但是這樣爸爸對我期待落空之外還得安慰我
也真是為難他了![父母真是難為]

想過自己的所作所為,還沒放完全部就先放棄了希望
因為淡江考的比去年差,其他三家跟正取都差十分以上
而且三家裡還包含南大跟暨南就別提更搶手的國北彰師竹師
文化是我自己知道考的不好
統計一大題公式背錯,虧我考前還特地看了一會
那題十五分,不用安慰我說不定其他人也算錯
競爭這麼激烈,有實力的人都還要運氣好才會上了
更別說明明該會竟然還寫錯的我

如果很難都不會寫那就亂掰,說不定還可以掰的很開心
看到自己誇張卻還可以侃侃而談答案還會有些成就感
但如果有一點會寫,有一點印象,但怎麼就想不起來
或是寫的很順,出來卻發現自己寫錯了
那就真的很嘔很嘔,一整個悶掉,覺得自己遜掉了
[考完應該就要閉嘴了齁....歹勢歹勢....]

總而言之我不敢再奢望之後的學校會有好消息
一方面無法承受如果帶有期望卻落空的感覺
一方面已放榜的分數都顯示出我還得好好的加油
暫時接受自己的消極以對
因為積極的力量已經在考試前用完了

不用太擔心我,經過一些時間慢慢調適後
將又是一條活龍,而且是經過大風大浪的活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