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跟我爸一起去游泳
游完後我去泡熱水,把脖子都浸在水裡,只剩顆頭
後來在水中站起來我感到一陣暈眩
就扶著池邊站了一下,不暈了才離開池子

沒想到就越來越暈
我爸說他要先去洗澡,我趕緊拉住他說我很不舒服
當我覺得快要吸不到空氣時,就坐著把頭壓低
但是頭一抬起來就眼前發黑,我趕緊蹲在地上

後來有人看到我這樣,就要救生員倒葡萄糖給我喝
他們把我扶到躺椅上面,還有人慷慨借我浴巾蓋
之後來了另個阿伯,教大家要幫我按手指跟腳趾尖
還叮嚀要用指甲用力的戳下去[痛!...]
有位歐巴桑用盡全力的捏我的腳拇指,超痛的啦!
可是這樣按一按我真的感覺重新吸的到空氣了!
[深刻覺得空氣實在太可愛了!]

當時覺得自己沒有這麼嚴重,對於大家的幫忙感到很害羞
聽我爸說我嘴唇發白臉色很難看
我是覺得如果我再晚點把頭低下去就有昏倒的危險
實在是嚇到![我明明就是游泳健將阿!]=>真不害臊

總之想說的是快要昏倒或是以昏倒的處理方式
1.快把頭低於心臟[可蹲下把頭埋在雙膝之間]
2.補充糖水
3.按摩末梢神經以增進血液循環[用力按壓手跟腳趾尖]
4.注重保暖
如果已經昏倒就快點叫救護車吧![當然是旁邊的人叫啦!]

泡熱水[泡湯]要注意的事項
1.要注意通風,呼吸的到足夠的氧氣[鼻子不要跟水面離太近]
2.超過40度的水最好不要超過心臟
3.一次不要泡超過15分鐘
4.起身的時候,動作一定要慢,確定不暈才離開池邊
5.宜採漸進法,先離開至大腿數分鐘,之後泡泡腳掌再整個起身

那些阿伯阿母真的是很厲害也很熱心耶!
你們會不會很好奇我爸在幹麻?
他一直在旁邊一下按按我的頭一下按按我的腳趾
感覺到他很慌張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辦
有個阿母說我爸該慚愧,怎麼沒好好照顧女兒
但我才覺得慚愧,身體比我爸還差,讓他這麼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