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束我大學最後一科期末考
考試方法是自己出題自己回答,open book
我一邊抄著講義,一邊回想我大學四年到底經歷哪些事情
也一邊暗罵自己沒帶剪刀膠水,直接貼上去還省我的手酸
難道老師想要讓我們在最後一刻體認到我們學的東西不過就是抄來的?
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寫出同樣的東西,我們為什麼要上大學?

大一離鄉背景來到台北,對於一個人的生活非常陌生
除了宿舍好友外,人生地不熟的
不巧結束一段感情,足足讓我難過了將近一年
眼看著室友一個個交男朋友,週末則鳥獸散的回家鄉
我什麼也沒有,家鄉太遙遠,又難過的不想談戀愛
消沉了好一陣,又跟媽媽大吵一架,冷戰了一個月,連通電話都沒有
上課愛講話得罪了英文老師,英文就活生生的被他當掉
我英聽九十幾,英文卻被當了!這是我大學的唯一!
管絃樂社並沒有讓我有很深的歸屬感
學長曾經騎野狼載著我跟兩把小提琴,就像大砲那樣,從學校騎到天母的街頭去表演
也曾在碧潭的寒風中,一邊發抖一邊拉琴給吃飯的人聽
這些倒是不錯的回憶

後來加入啦啦隊,幫廣電演戲,加入學會,我的生活開始豐富起來!
這時候感情也有了著落,漸漸比較適應生活
好景不常的出了一場車禍,人是沒怎樣,不過也在醫院中替人把屎把尿一禮拜
同學在路邊看到我們那台車,以為是火燒車咧!
大二功課很重,團動被趕鴨子上架,諮商要錄九個個案,發心跟社心書都可以當枕頭
學會後來帶啦啦隊搞的我昏天暗地的,用了淚水攻勢才找齊人數
也舉辦了一些社心盃球類比賽,算是有了辦活動的經驗
這時候也以驚天地泣鬼神之勢換了男友,簡直不敢再多做回想

大三因為一位天豬哥,被操的非常慘,作業弄到半夜五點弄不完
以前都自比夜金剛,每每到了三點多才去睡,樓下養的小鳥都已經起床了!
後來上的變態心理學用原文也是很慘,期中期末狂翻譯投影片
日子看似平順,卻在這時心情又往下滑,持續了好一陣,所以去諮商
這時候已經確定了諮商輔導的路,所以上雲海國小帶小朋友,也在輔導室做義工
我的暑假也很充實,大一在受救生員訓,大二受救生員教練訓,大三去補習
不過救生員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到了大四,男人去當兵。我準備研究所,開始把我燦爛的生活漂白
但朋友還是不可少,我首度嘗試到大團體的生活,是我考試外的寄託
準備考試的這年,很快就過了!天天跟自己奮戰,時間就從我身邊匆匆走過
這樣一語說穿,好像我大學生活也沒什麼,不過夠了啦!夠我細細回憶了
關於身邊的朋友,發生的故事,穿插在裡頭,整個畫面也就光彩奪目了起來
即使過了畢業典禮,期末考,還是很難接受自己就要畢業的事實
捨不得過去的生活點滴和朋友,也害怕即將面對的未來
國小、中、高中畢業都只是進入到另一個學校去,不過就是換了新的同學跟老師
現在則不然,要面對的是自己的將來該往何處?
樊大師曾說:假如做什麼都可以成功,你要做什麼?

我是個不擅寫回憶的人,在我腦中每次的回憶都是不同的,都有嶄新的感受
總覺得寫出來他就被定死在紙面上了,我情願他鮮明的活在我腦中
只是也很怕自己記不牢所有的事情,這真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