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我擁有兩台電腦

一台是台北拿回來的
一台是高雄家裡的

台北那台是葉承達
帶著我跑光華商場買好零件
再跑去宿舍裡穿著超俗氣訪客背心
所組裝起來的
是爸爸要我先出錢等以後他有錢要再給我的電腦

這幾年下來
他只鬧過一次大脾氣
硬碟整個壞掉
在我重考研究所的那一年
家裡馬桶也壞了電腦也壞了心情也壞了
什麼都壞了

因為是他幫我組裝的
所以這六年來只要有什麼問題
這位大學生到研究生到現在博士生的傢伙
就是會出現把電腦處裡好
是個完全不用去擔心煩惱太多的陪伴物品

電腦跟我有著非常深厚的情感
因為大一看電視還得去交誼廳搶
週末當室友們都回家的時候
對台北還不熟的我
橋興電影院的二輪片跟電腦就是我最忠實的好朋友

裡面有很多打發時間的小遊戲可以暫時的讓人忘了煩憂
有可以看片的dvd播放程式
有可以聊天的bbs到msn
有很多音樂可以讓我一邊聊天或是打報告可以聽
有好用的word可以把報告完成

所以大學的生活
不是在外跟朋友瞎混到很晚
就是回家抱著電腦

現在問題來了

高雄的電腦跑的快(後面沒有老太太)
但是沒有我的照片檔音樂檔也沒有dvd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2.0的usb傳輸零件

所以搬家之後
我捨棄跑的快的那台
而繼續使用著老太太

那台已經被警告過很多次就快要不行的
被人說每次開機都是把他從墳墓裡面挖出來
為什麼不把這大型的計算機換掉等

噢!搭配著的是會溶色的螢幕
突然想起就是為了螢幕還大吵了一架
到最後那個人不顧我哭的有多傷心就起身關上門走了
然後在兩天後離開了我
還記得那是慶祝完四週年後的沒幾天
分開的時候冰箱裡面還躺著為慶祝而買的蛋糕

當時完完全全的沒有心理準備
比那嚴重的大吵不是沒有過
所以日後聽朋友訴說著:我跟他已經過了吵架會分手的階段
心裡面就有一小塊角角仿佛沾到鹽酸
發出好大的"企~~~"的一聲

好像離題太遠了

原本要自己動手將硬碟跟dvd換到高雄電腦的我
你看看有這麼多的回憶怎麼動的了手呢?
於是請了一個懂電腦的會員

當他俐落的拆裝著外殼以及排線的時候
我只是抱著小豆靜靜的看著他

第三個碰過這個電腦的人!!!
我微笑著
想起有人不相信我都沒有在整理電腦裡面
堅持沒看過這麼少灰塵內部的電腦
敎我裝上那usb 2.0的零件
只是如今我還是很懶的更換照片

還有那個用吸塵器時
不准別人打擾後來才發現管子根本就從吸塵器上滑落
的笑到肚子痛插曲

就這樣會員快速的再把東西都裝到高雄電腦裡
於是那個台北的主機現在已經被踢到客廳等著被丟掉
講到電腦而提起到的這麼多的事情
不難想像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有多麼的困難

當我沒有執行一些動作的時候
是因為背後有著太多的太多
跟手機GD75強迫症一樣
用了這麼久很難跟他saygoodbye

然而電腦的事情就這麼下定了決心拜託了別人
現在用著另一台電腦裡面裝有台北的靈魂
還有一種,什麼?就是這樣了嗎?的感覺

感覺很多的人好像活在這世界上反而會變的很困難

你說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