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當我正在想週年慶還要做什麼的時候
突然想到要做布條(供拍照用)
於是趕緊問身旁的老闆
她用不太愉悅的口吻跟我說:如果來得及的話那當然要!
我趕緊打去給廠商問尺寸跟報價
還好來得及做,呼.......

週五休假一天
今天進辦公室看到老闆留給我ㄧ張字條

妍涵:
雅婷已經有印製大海報了,我也看過就用她的即可
有些事,你都問她一下
否則就做白工了
李燕2008.3.21

馬的有沒有搞錯?
今天活動負責人聽說是廣青的公關在下
我在問過你的狀況之下做了布條
做了白工的明明是你家的小公主
妳怎麼會連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曉得???

難道不知道誰該罵誰不該罵嗎?
我怎麼可能知道其他人幹了什麼好事
在連你都不知道的狀況之下?

如果依照妳今天這樣的邏輯
那事情就交由她全權負責
有什麼事情我都先問過她,這我不是不能接受阿?
早說嘛!我何必擔心?
妳家小公主很行嘛!那就都給她做就好啦!
要我聽命行事也可以啊!
我還樂得輕鬆咧

媽的公關真不是人當的
什麼事情要是沒做或做不好就馬上被罵的狗血淋頭
什麼事情如果做了,又被說做白工
那請問我到底該做還是不該做?

更氣的就是當我打電話過去要取消布條的時候
對方說老闆已經跟他說過不用了

試問一位老闆寧願花時間跟力氣來告訴一位員工她做了白工
也不會說些更有建設性或實際的比方說
:發現雅婷已作海報,我取消了布條的訂製
來的好嗎?

今天做布條的會如何看待廣青?
一個內部協調不好的單位?
雖然我是一個再四天就要離職的員工可能不會真的很介意這事
但身為廣青的執行長,這難道不是妳該注意到的事情嗎?

妳打從一開始就希望雅婷能夠領導廣青內部員工
但是一位白天有工作,利用下班時間過來三個半小時的兼職人員
如何能夠有效的領導我們或是我們該怎麼服從她,你卻從未說明
更何況,我身邊除了星期一之外,身邊就是領導整個基金會的您

每一件的事情我除了執行並且跟您報備之外
要如何傳達給小公主知道呢?
用msn?no no no !你總說msn影響到我的工作效率
何況事務繁雜,我光執行份內工作都覺吃力
又怎麼有空去把每一件事情都問過你家小公主呢?

記億很深妳說希望能夠訓練雅婷的領導能力
請問我的工作執掌包括幫你培養你家小公主的領導能力?
您處處強調工作的績效,那請問這一項要如何評估?
有算在績效之內嗎?做的好的話,有獎金可以拿嗎?

錯誤的奢望並沒有辦法達成
但事實上並不是我不願意聽從指令
而是指令本身錯誤了

就像小公主跟你哭述他總覺得無法跟我成為好朋友
媽咧!?當她用機車態度在"管理"我的時候有想過我的痛苦嗎?
只是很理直氣壯的對我說"沒有!我就是想要駕馭你!"
妳能說出這樣的話,又怎麼能怪我無法跟你成為朋友咧?
抱歉,在我的世界裡,朋友是不會隨便駕馭別人的!

之前你什麼都要問我在幹麻
我說:你可以放輕鬆點,現在執行長放暑假盯的很緊
你說:喔!沒有阿!我就是想要駕馭你!

等我離開這邊我會很開心

但是我好捨不得這三個人以外的所有人
還有一隻是討人厭的狗
(以後再詳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