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為什麼不肯看著我
因為我又醜又臭嗎
連擁抱都不敢奢望,只期待能給個正眼
為什麼總不肯?

當年,當妳還小的時候
半夜被媽媽跟爸爸激烈的爭吵聲吵醒
(雖然並不驚訝,卻總也無法習慣)
一陣子之後,聽到有人出了房門
跑到陽台,之後就再也沒有了聲音
感到萬分驚恐的妳,躺在床上掙扎著
一直思索著,媽媽在陽台冷了怎麼辦
要不要拿被子給她呢?

終於,你股起了勇氣
抱著一陀棉被前往陽台
站在紗窗前的妳,聽到了一連串激動的指責
妳怎什麼會在這邊?走開!不要管我!
去睡你的覺!
雖然內容不怎麼嚇人
但聲嘶力竭的聲音把妳嚇的小跑步回房躺下
胸口都還上下起伏著

隔天媽媽一臉死人樣的把妳叫過去
問:你昨天為甚麼還沒睡覺?你到底想幹麻?
看著媽媽生氣扭曲的臉,妳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好可憐的小朋友阿!
妳是怎麼長大的呢?

當媽媽找不到錄影帶的時候
一遍又一遍大聲的詢問妳到底在哪邊
我曉得你拉緊身上的每一條神經只為了想思考出一點點線索
但是當妳失敗的時候媽媽卻激動的推開了妳
不巧的是還讓你的頭撞到了桌角
妳難過的哭著,媽媽卻說,走開!我不想看到你!

當妳躺在床上大哭特哭,問上帝自己錯在哪裡的時候
媽媽進來把妳叫了出去,和顏悅色的道起歉來
親切的摸摸頭,問你剛剛撞到了哪邊
因為她剛在車上找到了那支錄影帶.......

同樣的情況還發生在阿罵不見兩百塊的時候
還有白板上的磁鐵不知被誰摔破的時候
妳先得到了不停的質詢,事後接著無盡溫柔的道歉

妳也知道的,媽媽就是這樣,不是一百分的天使媽媽
不然就是張牙舞爪的惡魔
惡魔會對妳說:從今以後,妳不是我的女兒!
這是妳第一次,哭到手抽筋
惡魔也會把妳跟姐姐推到門外,當著你們的面前把門關上
說:走吧!以後不養你們了!你們自己去想辦法過生活!

那時的妳還沒上小學,姐姐大約小二

現在,當我講起這些事情給你聽的時候
會覺得也許媽媽不是那麼認真
但是因為妳那時還很小,所以什麼事情都當真了

我講不下去了
先到這邊吧,連我都快承受不了了
想必妳更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