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到現在已經兩個多月了
這幾天開始被問起"妳有好一點了嗎?"
我實在好難用"有"或者"沒有"來回答
(因此要用嘮叨的老太婆裹腳布文章來回答)

這真是一趟不容易的路程
(才講第一句話就很想要長嘆)
各位應該也都看了我之前的網誌,就不再贅述

現在吃的飯和睡的覺比之前多
現在腦海不會除了睡覺時都被傷痛佔據著
現在不會一直問為什麼會這樣
現在不會因為擁抱就開始哭泣
如果這樣是有比較好的話,那就是---有

現在我的狀況,就是試著接受自己現在的狀況
一種無法放手,也無法回頭的痛苦
但是起碼不會再想要影響他的決定
把心思多放點了在自己的身上,去觀看自己,照顧自己

請不用指責他不好,讓我這麼放不下
因為他可以選擇怎麼做
而我也有權利要怎麼選擇
這是要靠我自己去做到的

有朋友說我看起來好多了
笑的跟以往一般開心
像以往一樣的白痴
不像一個失戀的人
覺得我好快就走出來

其實現在想起來還是會覺得很難過
去唱歌會唱到哭
不斷的回憶起以前的事情
不斷的幻想他只是出國(也太久了吧)
下了班好希望能跟他吃個飯
有多少個夜晚,是哭著睡著的
......你看,又哭了,你看看
如果這樣叫做沒有比較好那就是---沒有

事實上我只是學著跟傷痛和平共處
在我覺知的範圍內從不阻止它出現
當它未出現時把握時間做我想做的
當它出現時則盡可能給它它想要的
這是我每天都努力在做的事情

因為我這麼用心照顧它
所以它就不用亂吵亂鬧
當我需要腦筋的時候,它才願意暫時離開
也能和朋友談笑自如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情緒就像一顆彈力球
越用力抵抗它,它就會彈越高
越不抵抗,它的力量就越薄弱
接住它,它就安靜了

但這是不容易的
因為這顆彈力球重如鉛球,上面還有很多刺
被彈到就重傷一次,血流如注,很難不避開
要有勇氣痛(老太婆開始說教了)

常安慰自己,這些都是過程
但有時也不免懷疑,那目的地在哪?

人在苦痛中成長
因為我們總會在痛苦時問為什麼
而不是在得到時思考為什麼我們能得到
所以現在我學了很多

以上,報告完畢

呼!大家應該都知道我的詭計
如果再有人來問我過的如何
我就可以叫他來看網誌了(嘻嘻嘻...)
然後還可以說:不是白看的喔,看完要回應
(哇哈哈.....得意的走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