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置身在公館的街道上面
準備要去上班的時候
突然間有種,昨天還在高雄,現在又到這裡來了的感覺
(其實每次回來都會有這種感覺)

蒼涼阿!
小豆都還沒抱夠
不過跟著去墾丁吃香喝辣了一趟,又搭了順風車
實在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到現在都偶爾會想起,為什麼我會在台北?
這麼愛家的我,這麼捨不得小豆的我
為什麼偏偏會在這個遠不拉機的台北?

畢業之後也不是沒有很認真的考慮過要回去
但是在外生活久了,暑假在家有些感覺很明顯
家人間的相處已經很習慣你常常不在家
回到家比較像客人,有大魚大肉可以吃

長期住家裡又是另一回事
洗碗和衣服一次都是四人份
家中有很多莫名的規定,無聲無息,但不能觸動
像某人出現的時候,外面電視就不能開
吃完飯要在離開椅子後就馬上去洗碗
這些都是其次

有些事情,逃開會比面對還容易些
對阿!總有些事情是這樣

當我很想要某種東西的時候
會再想,如果我真的擁有了,承受的起嗎?
答案往往是否定的
說不定這正是小狗追逐自己尾巴的來由也不一定
追了老半天,卻是原地打轉

我坐在圍城的城牆上面
思考著到底要進去,還是要出來
因為我知道,裡面的人想要出去,而外面的人想要進來
那麼,什麼才是我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