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到朋友的電話,用緊張的聲音問我他朋友如果要去自殺該怎麼辦?
我一時間也很慌張,努力回想樊大師的話跟翻講義
這時候就不用想corey那本書了,理論跟現實果然差的很遠
也特地撥了通電話問了一下已經在實習的學姐[感謝妳穩定我的心情]
之後整理出一些事項,在這邊分享給大家,並希望你們永遠不要有用到的一天


如果身邊的朋友想自殺,我覺得在這個時候能做的事情有

1.給她情緒性的支持,多聽聽她講話

2.評估她自殺的危險性,如果他已經有詳細且明確的自殺計畫或是把心愛的
東西送人,或很沮喪、行為有很大的轉變時更要小心

3.幫他多找一些家人朋友來支持她必要時輪流照顧她陪伴她

4.找跟她最親近的人來跟她協定說如果要走,一定要見到最後
一命,就算以要討論後事為由都好,一定要她答應這個契約

5.可以適當的讓她預見自殺後的結果。例如講一些,死了以後
會怎樣的話,來嚇阻她不要真的去做,也讓他明白死不能逃
避痛苦,死了以後一樣痛苦,或許更痛苦

6.預防自殺只靠身邊的朋友還是太微弱了!可以看看醫院裡面
有沒有社工,他們都可以幫忙,也對這種事情有經驗,另外
就是有張老師專線打1995 跟生命線1980 [拿筆抄下來]
如果有很多系統能支持她的話,她就越安全

最後我想講的是,我們畢竟不是很專業的人,在危及的情況下
還是有專業的人來協助她最最安全,盡量不要把責任都往身上攔
多找人來一起幫她!給她希望!讓她撐過這個難關!

如果她一段時間很沮喪,然後突然變的比較有精神的時候
要更加注意她,不能讓她單獨一人,因為這個時候是最可能
去執行自殺計畫的時候[因為最沮喪時連死都沒力氣]


以上就是我整理的,有人有想到更多什ㄇ可以做的嗎?或是好的方法?
拜託幫我補充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