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渡完一段長假之後,回到工作岡位又是免不了的一陣忙碌

要幫同事當代理人(她去度蜜月)的憂心顯然是多慮

因為對方的猴子缺貨缺到猴猴大暴動

老闆們得親自出馬鎮猴去~已經超出我能力範圍所及

旅行的重要從我一路睡得有多好吃的有多好可看出端倪

管他飛多久我從一上機就開始睡中間醒來吃東西上廁所其他都在睡

除了這個我非常珍惜難得腦袋裡沒有塞滿工作的生活到底長怎樣

也許你會說過年放九天也是長假

但這次的十八天,因為身在國外,是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時光

我不再惦記著有甚麼待辦事項尚未完成,也不用擔心報告進度

更無須思考要如何敷衍老闆(笑)

生活變得好輕盈(廢話!撒了大把銀子當然可以讓自己飛上天)

我考慮的變成到底要夾哪一道菜?要買甚麼東西好?會不會買太多了?等等

好奢華的時光

回來後,雖然一樣忙碌但我覺得好像比較能幫自己找到平衡

如果工作使我變成推巨石上山的薛西弗斯

那麼以往我總是在下山時,抱著巨石一起滾下山,被巨石壓的慘痛無比

現在的我,會看著巨石下山,然後小跑步的下山準備再一次的苦行

不過正當我努力的分辨著旅行前跟旅行後心情差異的同時

又有更多排山倒海的壓力跟狗屁倒灶事情,快將我壓垮

我們之所以會感到筋疲力竭

或許是因為無法真的聽從心理的聲音去生活

我總覺得是我不夠努力,所以無法達成在工作時間內完成工作的宏願

我勉強自己即使累了還是要繼續工作

因為要把事情如期地完成

但我們都是人,無法一直被勉強

這週勉強了三天後,換來的就是兩天的心悸外加注意力很難集中

好吧!但是有錢能使鬼推磨,哪份工作可以不用忍受狗屁倒灶的一堆鳥事呢?

我想只是我很善於抱怨吧~~~~

台灣的環境好像就是這樣,加班變成一種常態

每個人認真的工作是為了更認真地花錢來紓解工作的壓力

如果不是一直勉強自己花超出的時間與體力去工作

是否內心會比較健康平衡不用再用大吃與買東西來紓壓呢?

有時候去給人按摩好像只是為了從對方口中聽到

你的肌肉真的很緊繃!!!你工作壓力真的很大齁?你需要好好休息等等

但其實這些聲音早就不知道在內心吶喊過多少回不過卻一直長期性的被忽略

然後到最後必須花大把銀子從別人(有時候是醫生)口中聽到

再在心裡默默感到一絲慰藉

薛西佛斯是受了懲罰所以要一直不斷的推巨石上山

我們又是為了甚麼而一直懲罰自己呢?

到最後剩下的想證明我真的可以做得到嗎?

應該要花更多時間檢討一下如何使工作更有效率

願大家都可以不要一直一直得勉強自己打起精神來工作

跟著我一起大喊:I love my job!!! And happy every day!!!!!

或許~這份工作完美的適合這麼愛搬石頭砸自己腳的我呢!

都快變成"我砸!故我在"了

請叫我哈利(我該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