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一提的是
在阿波羅灣我們進住的地方

這是他特地替我安排的神秘禮物

那棟建築物是在海邊的小山波上面
獨棟建築物付車庫,哇~~~原來是ㄧ棟villa
一進門就是ㄧ大面的落地窗
望出去是一望無際的海洋

客廳跟廚房都是挑高
高處還有窗戶可以看見外面的藍天跟極佳的採光
客廳裡有超舒服的大沙發還有真正的火爐

廚房裡面設備極為齊全
鍋碗瓢盆一應具全還有咖啡機和洗碗機
桌上付了一整籃水果和土司麥片
冰箱裡已經冰了幾罐果汁和牛奶
紅酒杯威士忌杯到蠟燭無不讓人倍感貼心

接下來的就是他竟然有一個超大按摩浴缸
獨立的泡澡間讓那浴缸顯得非常的尊貴
躺在裡面泡澡是面向大海的!!!
來澳洲最懷念的一件事情就是泡澡
因為水費太貴要泡澡簡直就不敢奢求

主臥房床上擺了四個枕頭外加大小抱枕
完全就是五星級飯店的架勢
同樣躺在床上就可以往外看海

再看到浴室
裡面備有暖爐非常貼心
兩個洗臉台連淋浴間裡面也有兩個蓮蓬頭
更誇張的是連洗澡都有一個小窗可以往外看海
整個心都醉了

他還有客房是看旁邊的山波
裡面還有兩張床跟自己的衛浴設備
另有洗衣乾衣設備
儼然就是家庭式度假別墅

我煮了義大利麵再配上烤雞和香檳
就坐在沙發上面對大落地窗看海邊吃
然後泡超舒服的澡再用大電視看電影(他還備有一些dvd讓你選擇)
我的快樂細胞從來沒有如此活躍過!!!!

早上醒來我們準備完早餐
發現右手邊出現一整道完整的彩虹
然後遠處的海裡有鯨魚出沒!!!!!
讚到沒話說!
感覺鯨魚調皮的在海裡翻滾著
不時的激起白色的浪花外加噴水

沒話講的美景
沒話講的住宿
沒話講的服務

雖然已經不是驚喜
但超乎想像之外的棒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感謝我的寶比
我真的很開心

出了阿波羅灣真的有種死不想離開的感覺
在買明信片的地方幾乎是被他拖走的
我們百般無奈的離開了阿波羅灣
一個美麗到有如仙境一樣的地方

之後開往geelong
但看那些木雕我真的覺得還不如停在阿波羅灣發呆
不過沿途的美景真是讚到不行
great ocean road 是真的很 great!!!

這趟旅途讓我明白到一件事情
眼睛永遠是最厲害的照相機
即使我拿著數位單眼相機
依然有太多景色讓我覺得根本拍不出來
連明信片都讓我意興闌珊
因為真的沒得比
看過真實的景觀再回到明信片
噢!!!抱歉!真是差太遠了!!!

謎之音:這是你懶得上傳照片的藉口吧!!!
嗚嗚嗚~~~被發現了!我還是會傳的啦!!!

到Melbourne已經是傍晚我們直奔他表妹家吃飯
吃了超好吃的咕魯肉還有干貝粉絲

隔天一早我們就急殺yarra的酒莊
品酒買酒看美景然後再殺去飛利浦小島看企鵝歸巢

他們真的可愛到爆炸掉!!!!!
據說是世界上最小型的企鵝
比海鷗都還要小一隻
所以他們會先在淺灘處集合
湊到一團之後再集體上岸

上岸的時候因為海鷗就在旁邊虎視眈眈
所以他們害怕的瑟縮在一起
腳步遲疑的往前邁
有些在後面的還會突然改變心意往海裡奔去

剩前面那幾隻傻傻的往前走
他們應該還跟海鷗說:不要過來喔!!!我後面可是有幾十個弟兄在罩我!!!
但如果他回頭會發現:蝦米!!!!只剩下兩三個弟兄了!!!

總之他們緊緊的挨在一起
胖嘟嘟的搖搖晃晃的往岸上的草叢裡奔去
看完上岸這一段之後
我們朝草叢的方向走去
會看到小企鵝們緩緩的從腳邊走過回到自己的巢裡

他們會先站在巢穴外停止不動
好像在等毛完全風乾(不然會被老婆罵)
有些企鵝會在洞口吵架感覺好像是在說
這是我家!!!!不對!!是我家!!!!(一直吵一直吵)

這真的是ㄧ個很奇妙的經驗
這麼近距離的看到很多企鵝(環肥燕瘦都有)
還有人看到他們在路邊做愛(可惜我跑去已經結束了)

即使天氣超冷但還是很捨不得離開
看完都七點多了我們再飛車殺回市區吃晚餐
需費時兩個多小時
所以一天內跑完兩個墨爾本重要的近郊景點
虛脫的感覺也真不是蓋的!!!!!

回到家都十二點多了
隔天一早再開去還車
替這六天的大洋路外加酒莊費利浦島之行畫下個一個句點
謎之音:險象環生的句點
一個開車經驗很少的人跟一個沒有駕照的兩個人
合力完成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維多利亞市集
是ㄧ個深深讓我感受到回到大城市的地方
大概一百年都沒有好好shopping的我
大開殺戒的買了一雙ugg的靴子
沒辦法因為靴子愛上了我的腳死都不離開
你也知道的!異國戀情總是比較浪漫一點嘛!!!
謎之音:買就買藉口這麼多!!!

其實我在逛的時候
內心一直在想著眾多人的臉孔
紀念品!!!紀念品!!!!紀念品!!!!
但澳洲真的沒有甚麼好買的東西
甚麼東西都比台灣貴個兩倍以上
而且還是made in china!!!!看了都叫人生氣

但墨爾本的物價老實說是真的比其他的都來的便宜
各式各樣的東西也挺異國化的
所以說.....紀念品這種東西.....真的!
你問問那些來澳洲玩的人他們也會很頭痛的!
因為真的沒甚麼好買的!!!!

逛完維多利亞市場基本上兩個人的體力已經透支到
大約要口吐白沫的階段
所以就直奔回家進場休養

接連今天也一整個白天在吃睡跟放空
晚上去找她表妹吃了一個令人感動萬分的火鍋
雞腿豬五花羊肉片牛肉片一應具全
有菇有豆腐有白菜有好好吃的肉丸
已經飽到不行的我們還有甜點跟手工巧克力餅乾
配的是那天去酒莊買的香檳

但還是有總明天還想繼續休息的感覺
原來不斷的開車趕路有這麼累,我怎麼都不知道!!
不就是坐著踩油門嗎???嘖嘖嘖!!!!

呼!!!!!連網誌都在趕進度
終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