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社會總是會明白到一些道理
有些會付出慘痛的代價才學會


昨天被氣到
上禮拜筆芯沒水了,去樓下接同事時順手買了
那是雙色的筆,筆芯顏色可以任選搭配
拿回去請錢
昨天老闆說:零用金有點問題,想跟你談一下
她說:你筆買這麼多隻(我買了四種顏色,湊成兩支筆)
應該是要放在玉樺(胖妹)那邊,看大家誰要用一起用
不然會覺得你買了是要自己用的

我當下回了句好,就悶頭忙自己的事情
等他一去上廁所,我就大喊:買隻筆也不行喔!!!
胖妹聞風轉到我身旁,一副要安慰我似的
說:好啦!以後我就不要在旁邊附註是你要的就好了

我聽了差點沒吐血!陰我也手段高明些好嗎?
明明知道老闆是會介意的人,還標明我的名字
還跑來告訴我!?想要請我拿木棒打爆她的頭嗎?
整個不理他,把筆丟到桌上說:拿去!都拿去!不要用了!
她默默的把筆通通都放進我的抽屜裡

想想之後真的覺得有夠生氣的!
什麼叫做買了是自己要用的???
對啊!就是我要用的!那又怎樣?還不是在工作?
還是她以為我都偷偷拿回家畫畫?還用彩色的筆咧!
並沒有這樣的習慣喔!我只有寫網誌的習慣,沒有畫畫的習慣!
也不是只有在用筆喔!
還有我的辦公桌跟電腦都是只有我在用喔!!
那又怎樣!?還不是在工作?如果不是為了工作需要這樣嗎?

啊~~~~~~~~~~~~~~~~~~~~~~~~~~~~~~
不過就是花點小錢讓自己的工作可以比較愉快些
這點要求難道太過分了嗎?

老闆前幾天用很雀躍的口吻跟我們說
想要去美國機構訪視,順便假借名義去玩一趟
後來又說,過年期間美國大雪紛飛,改去香港或是日本
加薪恐怕無望,那可以用簽旅費的方式,先把明年的旅費簽出來

誰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啊!
機構有被規定花費必須是收入的百分之七十
如沒達到必須被罰錢
會裡每到年底就會擔心支出不夠這件事情
所以需要很多的單據來核銷
今年收入很多,所以他希望我們可以幫忙簽簽單
旅費一個人一定是簽個上萬的
好把這筆錢留下來(因為我們並不會真的拿走)
而且香港跟日本機票錢便宜的多,當然不選美國
是以為我們都是傻子還是腦殘?
簡直就是瞧人不起

才不想跟他們一起出國咧!(除了我愛的和愛我的雅雯之外)

避之唯恐不及好嗎?!

還當作是施了多大的恩惠給我們
又不是沒錢自己出國,何必要跟不討喜的人一起出去呢?

機構有錢可以做更多的事情,譬如說多開一些好的課程
費用低廉,甚至免費
但是他不是,堅持要收費,買個筆也要有意見
然後到了年底再來跟我靠腰說你錢太多必須要我幫忙簽單
請問這樣到底是把我當什麼?

難怪之前生命線的社工會去告機構,我真該感謝他的!
機構申請補助一個月薪水為三萬二,卻只給他兩萬七
機構不能把這種事情當作是理所當然
當初老闆還特地問我們的意見(怕我們造反)
我說:我只想做兩件事情
1.跟那位社工說:你有兩萬七應該要知足了
2.跟生命線說:請僱用我!我拿兩萬七ok!保證不會告你!

老闆聽了一直笑,說他一定會努力的幫忙爭取加薪

講到這邊就是只有滿腹說不完的委屈

我的工作時間是八小時,十點上班六點下班
老闆一直很介意,覺得我們上班時間比別人少一小時
前陣子想盡方法就是要我們上足九個小時
那時我真的很不高興,在忍無可忍之下跟他說:
我們做的事情跟別人一樣多,但是薪水卻比別人少
唯一可以安慰我的就是工作時間比別人少一小時這件事情
可是如果今天你連這個都要要求我的話
那對我而言就是降薪!我就會不懂為什麼我要在這邊工作!

之後他才閉嘴了好一陣子(欠罵)

真是他馬的!
工作這麼辛苦,薪水這麼少,到底是為了什麼?
完全的錢少事多離家遠

只能安慰自己,老闆花錢讓我學經驗
怎麼算都是她虧!就是這樣!
真是太佩服自己這麼看的開

一整個不悅~~~~~~~~~~~

完全不想要工作了(在地上打滾耍任性中)
老闆真不聰明,為了這幾十塊讓員工失去想要認真工作的心

替她大嘆不值得吧!

唉~~~來跟著我默念:真是不聰明!個性這樣命很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hann 的頭像
    yenhann

    keep going

    yen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